泰安市中心血站获颁 泰安市首批“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时间:2017-12-10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工作,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供规范、便捷的平台,实现志愿服务与志愿需求高效对接,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化水平,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泰安市文明办对13个“泰安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和18个“泰安市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市中心血站成为全市18家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之一。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志愿服务基地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和常态化,强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建设和管理,建立了可供志愿者开展培训、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之家”。设定了献血宣传、献血招募、献血服务等服务岗位。策划开展了布拉德之春、精准扶贫送健康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无偿献血服务队先后荣获2012、2013年度“全市优秀志愿者组织”;2015年被泰安市委宣传部、组织部等十个部门联合授予“泰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荣获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今后,市中心血站将倍加珍惜“泰安市首批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这一殊荣,进一步完善基地服务流程,为志愿者提供长期、规范的公益性服务岗位及服务项目,保障志愿服务供与求的精准高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我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打造泰安市“志愿服务之城”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