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中心血站与遵义市中心血站缔结友好交流合作 党建共建、人才培养、信息资源共享

时间:2017-12-10来源:遵义市中心血站作者:遵义市中心血站

        2017年12月6日,宁波市中心血站与遵义市中心血站友好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宁波市举行,中国输血协会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朱为刚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宁波市中心血站站长徐红、遵义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永生等双方代表2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出席中国输血协会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委员会第二次执委会的20余名委员见证签约仪式。
       朱为刚主任对双方缔结友好交流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宁波市是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中国大陆综合竞争力前15强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遵义市是中国西部重镇,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规划的中上游综合开发和黔中产业带建设的主要区域,两市均已连续多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当地的政治、经济、精神文明、健康卫生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天,宁波市中心血站与遵义市中心血站的友好交流合作正式签约,是两市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大事,双方之间跨省交流合作,能够起到取长补短、相互提高的作用,对进一步促进两市无偿献血工作乃至全国中小血站工作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遵义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永生在签约仪式上作交流发言,他就依法动员,争取政府支持及主导;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无偿献血宣传模式;开设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探索无偿献血进院校长效机制;新蒲新区血站规划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遵义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现状和工作新思路以及未来遵义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展望。
       按照本次签署的协议约定,宁波市中心血站与遵义市中心血站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密切合作的原则,就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信息资源共享、双方领导人定期协商机制等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