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开展全省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7-12-12来源: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作者:盛华英


        12月是我省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宣传月的主题是“推进无偿献血,共创健康江苏”。12月10日上午,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联合昆山市红十字会在高新区文体中心启动了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当天上午,文体中心的广场上搭起了表演舞台,昆山开放大学、昆山市义工联、无偿献血志愿者以及血站职工为观众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昆山市献血状元胡耀星,昆山好人苏尚海,献血志愿者代表蒋红杰纷纷到场,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献血经历。现场的无偿献血知识有奖抢答活动更是高潮迭起,广大市民在驻足观赏的同时进行了一次爱心公益思想教育,活动过程中发放《江苏省献血条例》宣传资料千余份,为无偿献血宣传月的推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活动当天,共有79名爱心人士参加了无偿献血,其中包含7名血站员工,累计献血量超过2万毫升。献血者们纷纷表示,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意义重大,能够参与其中倍感荣幸,普及无偿献血,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是大家共同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