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各县(区)全面实现机采血小板服务全覆盖

时间:2017-12-15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 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高机采血小板供应和保障能力,资阳市中心血站全站上下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出发点,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及时想办法、添措施,全面改进和提升机采血小板献血服务工作。近日,资阳市中心血站在安岳县、乐至县爱心献血屋增设机采血小板捐献点2个,配备了血液成分分离机、血细胞计数仪、血小板保存箱等近50余万元的设备;送出工作人员两名到成都血液中心进修培训;在献血屋规划设置了机采血小板业务及服务区,建立了机采血小板捐献者招募服务机制。
        安岳、乐至两县机采血小板采血点的设置,是资阳市中心血站自2005年开展机采血小板业务以来首次将机采服务点从主城区向县(区)延伸,实现了全市各县(区)机采服务点全覆盖。这一新的工作举措将在原来的市(区)服务人口80余万的基础上,又增加两县的240余万服务人口。新增机采血小板服务点将促进市中心血站的血小板采集量在原年增幅20%的基础上呈现更为快速增长势头,为确保及时、足量保障医疗机构需求,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