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中心血站站长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13来源: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
 
        第四届“全国中心血站站长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论坛以“血站建设与发展”这一主题, 围绕血站管理、无偿献血招募、信息化建设、应急保障、绩效管理、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30余篇精彩的报告和深入地探讨。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血站系统的两百多家单位3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在血站管理方面,深圳市血液中心朱为刚的《结合医改谈血站建设与管理》,大连市血液中心范亚欣的《质量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与思考》,嘉兴市中心血站徐利强的《质量从何而来》,红河州中心血站丁恒的《引入卓越绩效管理,全面提升血站质量管理水平》 等报告,结合医改谈血站的建设与管理,提升质量管理,为中小血站发展注入动力;信息化方面,中国医学科学院成都输血研究所黄毅的《我国采供血行业网络舆情分析与对策》、青岛市中心血站逄淑涛的《大数据在采供血管理中的应用》、黑龙江省血液中心王立新的《智慧血液》、
        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傅强《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等报告,分析采供血行业网络舆情情况、分享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在无偿献血招募方面,深圳市血液中心卢亮的《破解季节性缺血、严重偏型之深圳方案 》、南宁市中心血站余梅的《南宁市调控互助献血及保障血液供应的措施与成效》、遵义市中心血站刘永生的《坚持走无偿、自愿献血发展之路,切实保障市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需要》等报告,生动地介绍了通过有效的活动组织、强化政府主导、破解季节性缺血;宁波市中心血站徐红《宁波实施固定采血点属地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宁波市实施固定采血点属地管理;天津市血液中心杨文玲的《京津冀采供血应急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实践—暨十三届全运会三地血液联动》从应急保障方面分享了经验和思考。重庆市涪陵区中心血站周浩锋的《完善血液预警联动机制,强化临床合理用血监督指导 》,强调了血液预警工作对临床合理用血的意义。本次论坛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时代感强,并且报告之后由发言人集体接受提问,同与会者互动交流。
        论坛临近尾声之际,朱永明理事长为论坛作了精彩的压轴报告—《今天如何做站长》,生动而精辟地讲解站长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和做到自我驱动”;做一名好站长要明确单位的使命,要高瞻远瞩做好单位战略思考,正确的战略决策,明确单位的价值观;报告结束后,站长们就关心的难点与热点问题与朱理事长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回答精彩。最后,朱理事长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总结,总结的中心思想就是“感谢”。朱理事长真诚地感谢为论坛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中小血站委、宁波市中心血站和深圳市血液中心;感谢重庆市血液中心布置协会展位,进行会员招募;感谢百忙中前来参会的各地站长们。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协会今年工作圆满结束,希望血站同行继续支持协会工作,协会与全国血站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朱永明理事长为论坛作了精彩的压轴报告—《今天如何做站长》


天津市血液中心杨文玲的《京津冀采供血应急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实践—暨十三届全运会三地血液联动》

 

深圳市血液中心朱为刚的《结合医改谈血站建设与管理》


宁波市中心血站徐红《宁波实施固定采血点属地管理的实践与思考》


上海市血液中心马庆《现代血站后勤管理》


交流


青岛市中心血站逄淑涛的《大数据在采供血管理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