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血液中心团支部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团史QQ竞赛

时间:2018-01-01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2017年12月26日晚19:00,江西省血液中心团支部在官方QQ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的团史竞赛活动,吸引了45名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经过8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后有10名团员、青年闯关成功。
        此次竞答共有100道团史题目,既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歌为(   ) ”、“团内的“三会一课”指的是(  )”等基本知识点,也有“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开始大举入侵。在民族危亡的重要关头,共青团响应党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召唤,于1935年12月发出(   ),声明愿意开放组织,欢迎一切赞成抗日救国的青年加入”等稍有挑战难度的知识点。每10题为一组,全部答对则为闯关成功,如同一组题有两人回答,先提交正确答案者即为闯关成功。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团员青年倍受鼓舞。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江西省血液中心 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