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献血更可敬

时间:2017-05-0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暮春四月过,初夏五月临。趁着难得的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都纷纷选择了外出游玩。然而还有很多人,假期里依然坚守岗位,市中心血站采血科的医护人员正是如此。她们忙碌在街头,与踊跃前来献血的市民,为福城郴州再添血脉大爱。
        劳动节当天,天气不如前两日晴朗,阵雨时落,但街头献血点的医护人员仍在积极宣传招募。
        在市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献血点,工作人员还迎来了一位特别的献血者。黄爱英今年已经57岁了,她告诉工作人员,这是她第10次参加无偿献血,而她第一次参加献血时就已经51岁了。当时的她是万华岩卫生院的一名护士,恰好赶上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就和其他年轻同事一起参加了。献血后,黄爱英并未觉身体有什么不适,反而更加激活了造血功能。黄爱英说,她这两年坚持每年定期献血2次,配合适当的运动和饮食,身体状况一直保持得特别好。相较于身边同龄人,精神状态都好很多。虽然年过半百才开始献血,让黄爱英感到有些遗憾。但她说,直到60岁前,她都会继续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献血能救人,对自己身体也有一定好处,积极参加也是好的。”
        爱心行动,总不嫌晚,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因这无私奉献的行为更加令人尊敬。据悉,3天的五一小长假期间,郴州市共有167位市民参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