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时间:2018-01-05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12月29日下午,海南省血液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在会上传达了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及有关会议精神,为与会人员解析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符策瑛回顾总结了2017年中心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贯彻执行“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的要求,再次梳理、完善中心党政制度,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夯实基础;二、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政务公开、招标采购等制度,切实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做到阳光操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全面开展中心内部自查自纠工作,通过找问题、找不足,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自觉意识,更好地做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心各党委委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发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的发言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采供血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表示要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务实地解决好制约采供血发展的七大方面问题;并在全中心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许开宁、郑学兴和党委委员、主任助理陈姬妙也分别就血液管理、后勤保障、宣传招募等方面谈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中心副主任郑学兴宣读了《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文件,传达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落实监督执纪工作的要求。
        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中层干部、各科室组长及设备科、总务科、宣传招募科采购询价人员37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