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心党委 召开“时代新人”标准讨论座谈会

时间:2018-01-13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12月5日上午,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专题讨论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虹主持,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采血一线科室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心党委书记许虹带领大家学习了太原市委“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倡议书。宣传部长宋利斌宣读了中心活动方案,通过前期各科室“时代新人”讨论活动和集中学习,与会人员对“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采血一线科室人员代表、业务、行政职能科室党员及民主党派代表围绕“什么是时代新人”“如何做一个时代新人”“我眼中的时代新人”“时代新人从我做起”等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发言、深入讨论,畅谈自己对时代新人主题的理解和认识。

        输血研究室党员代表武云香围绕“如何做一名时代新人”讲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无偿献血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受血者、献血者和无偿献血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并提出争做“时代新人”口号:立足岗位求务实、勇于担当讲奉献;

        机采室党员代表白宇围绕“我心中的时代新人”主题,讲了机采室侯晓岩主任的先进事迹。做为一名从事采供血工作多年的医务工作者,侯晓岩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通过言传身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身边人宣讲献血知识,已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的精神感染和带动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保障了临床供血需求。她定期捐献成分血,共计献血40余次,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等荣誉称号。

        古交采供血科党员代表陈有平围绕“什么是时代新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做时代新人的新口号:不讲空话讲实话,心动脑动加行动,不说不讲提条件,认真工作去实现,工作成绩年终见,敢于担当讲奉献……

        公共关系科党员代表陈丽丽围绕“时代新人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做时代新人,就要立足本职,不但要埋头苦干,而且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提高效率。

        新党员代表陈龙作为一名新党员,就要怀抱理想,敢于担当,经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圆满完成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


        民主党派代表张德梅做一名“时代新人”,要主动作为不断进取、勇于担当勤勉苦干、开拓创新目光远大;

        采血一线人员代表王秀锦结合一线采血工作,提出了“爱岗敬业、端正价值观,勇于承担、弘扬正能量”的标准;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开展了热烈讨论。

        业务党支部书记冯国强“时代新人”首先要积极、阳光、向上;其次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工作成绩突出;再者时代新人应该要积极推动工作开展。

        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秦俭要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高涨的热情、不断进步的业务能力和创新精神,诠释“时代新人”风采。

        古交党支部书记武锦慧应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奉献自己。同时要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树立“时代新人”典型,推动采供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发言和讨论,大家对“时代新人”主题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中心党委书记许虹对大家的发言一一作了点评,并作了最后总结发言。这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座谈会。
 
        各位代表有的讲自己的故事,有的讲别人的故事,通过一个个贴心、有温度的故事,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她提出,作为一名时代新人,要做到“品德优、技术精,肯奉献,敢创新”。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
 
       各党支部、各科室要通过“时代新人”活动的开展,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中心各项工作,发现和带动一批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工作发展的“时代新人”,勇于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开创血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新太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