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走来的献血者

时间:2018-01-11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史有展

        2018年1月6日,铜川市第二场大雪如期而来,雪又大又急,百年难遇,大的路面的雪层齐了小腿,急的眼前只见雪花不见其他,路难行,车难走,人更是寸步难行。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在没有特别紧急事的情况下,想必每个人都会呆在家里,享受家的温暖,感受与家人同在的快乐。
        早上10点左右,新区献血屋走进一位浑身满是雪花的献血者,顾不上掸去身上的雪,急忙问道:今天能献血吗?在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答复后,这才拍打去满身的雪花,一边喝着工作人员送上的热水,一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表,经征询体检化验合格,可以献血。当问起为何今天下雪献血,献血者梁勇平讲到,自己来自黄堡镇,是一位农民,在新区给娃陪读,平时耳闻目染一些献血知识,一直心系献血,最近下大雪,想着医院病人更需要血液,从家到献血屋,艰难步行了30分钟,自己今天第一次献血,献血就献最多的400ml。朴实无华的话语,让血站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鲜红的潺潺血液,共同承载着深深的情谊,流进了400ml血袋。装着的不仅仅是400ml血液,更是一颗温暖的爱心,无偿献血献爱心,拯救生命风雪无阻。    
        在这个寒冷的风雪天,虽然全市只有王益区华天广场爱心献血房车和新区献血屋正常接待献血者,然而他(她)们风雪中来到献血点献血,用中国人特有的情谊,做着平凡的的人应该做的事,用满满的善心,深深的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用自己微微薪火,点亮生命之火,他(她)们是新时代中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