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深入乡镇 热血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2018-01-13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11月24日,安康市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举办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义诊、义捐、义演活动。安康市中心血站借此活动契机,将献血车开进村镇,宣传献血知识,助力健康扶贫。
        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地处风景秀丽的五堰河畔,在“翻山越岭”之后,一条条洁净宽阔的水泥路在村庄蜿蜒盘旋、一幢幢清新错落有致的楼房拔地而起、一个个恬静优美的文化广场如诗如画、一块块整齐划一的规模产业园生机盎然,一幅富裕文明、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画卷映入我们的眼帘。
        当天,街道上大车小辆过往不停,人员鼎沸,洪山镇政府、安康市中心血站、汉滨三院等专门设立了宣传台,悬挂标语,设置展牌。活动前期,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发放宣传材料,当场解答前来咨询群众提出献血的问题,为村民现场量血压、测血型,义演现场还进行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抢答。
       几位负责维护秩序的安保人员走在了献血人群的前列,他们笑着说:献血就是为了给那些需要输血的人帮个忙,这点血能救人的命,值呀。王安宁一边献血一边和家人通气了电话,脸上露出喜悦,洋溢自豪,几个一起的弟兄也高兴的献了血。 石狮村一位刚刚献完血的女孩,说自己是来赶集看表演的,看到献血车就献了血,没有多想,只觉得该做点儿事。
       石狮村第一书记王明金在活动间隙,抽空走上采血车,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臂膀,他说:“能够多做点公益事感到非常自豪和高兴,如果献血车还来我还接着献,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近年来,为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城乡联动、社会参与“长效机制。以卫生下乡、逢场赶集、扶贫帮困等活动为契机,深入农村乡镇,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消除无偿献血认识误区,提升无偿献血知晓率,积极推进无偿献血由城市向农村延伸,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的助力,让广大村民真正认识到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既是一份社会责任,更是对自己、对家人的生命健康保障。使无偿献血科普知识,优惠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在社会积极营造献血光荣,献血文明的良好氛围,助力脱贫攻坚战,为健康扶贫工作加油。
       据统计,活动当天,血站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前来咨询群众提出献血的问题20多条,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无偿献血咨询4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化验血型百余人,13名村民进行了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