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卫生计生系统89人勇献热血27400毫升

时间:2018-01-16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沁园
 
      入冬以来,受轮番来袭寒潮的影响,我市无偿献血人数骤降,血液库存持续走低,尤其是A型和0型血液已不足正常库存的三分之一。为保障临床和急救用血,市广陵区卫生计生系统联合区红十字会迅速启动卫生计生系统第五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也是我市首家组织团体献血的卫生计生单位。宣传白衣天使率先献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1月12日早上8:00不到,气温已经降至-9℃滴水成冰,虽然室外天寒地冻,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内却人头攒动,暖意浓浓。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周峰带头撸袖献出了300毫升热血,周峰同志已献血6次累计1800毫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带领下,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更是热情高涨,络绎不绝。来自沙头镇卫生院的严晓宇和邵善年分别献出了400毫升和300毫升的鲜血;来自红桥医院的栾兰花,虽然身材娇小,体重刚过90公斤,但她毫不犹豫地献出200毫升血;来自李典新坝镇卫生服务中心的张玉娟,驱车1个多小时赶往血站献血300毫升。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表格填写、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程序后,一个个慷慨地挽起衣袖,勇敢地伸出自己的膀臂,看着自己的血液流淌到血袋里,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心情。灿烂的笑容,殷红的血液,火热的内心,演绎着一份份来自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大爱。



 
        本次团体献血共有来自区卫生计生委和区属医疗卫生单位近110人参加,有­8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7400毫升。
         一个人的血虽然有限的,但爱心却是无限的。让我们以这群无私奉献、勇献热血的白衣天使为榜样,捐一份热血,献一次爱心,传递一片真情。增加公众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关注度,唤起公民的责任意识和奉献勇气,让这个严冬变得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