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骨伤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1-17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每年到了深冬,都会是无偿献血的"淡季"。为了保证临床用血需求,18年1月15日早上九时,献血车来到了大同镇骨伤医院,医院领导班子和职工组织了一场“白衣天使献爱心、热血真情暖寒冬”的爱心献血迎新年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但职工的献血热情很高,当我们刚收拾好工作环境,骨伤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就自发组织好了队伍,配合着我们完成了填写表格、测量血压等献血前的准备工作。顿时献血车上人头攒动,暖意融融,挤满了挽着袖子等待奉献爱心的医务人员。其中有名妇科主任刘巧刘大夫说“医生的职业让我平时接触了很多急需输血的患者,能深切体会到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该积极献血,这既无损健康,又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    谈话间,刘大夫轻松又愉快的捐献了200毫升热血。随后在俞翔铁院长的带领下,短短几个小时时间,共有11人参加了爱心活动,采集血液共计3000毫升。由于正是工作高峰期,很多医护人员来不及吃早餐就匆匆吃了点面包酸奶献完血后来不及休息又匆匆离去投入到了工作中。
        很多人说医生护士不献血,每当听见这样的话语,我的内心无疑是难过的。这时我都会默默的给他们看这一群群争先恐后伸出臂膀,展开笑颜忍着扎针疼痛奉献爱心,用热血浇注那一条条危急生命的医护人员献血照片。正是这群默默奉献爱心的白衣天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搭建了血与生命的桥梁!这也正是他们不求回报,对急需输血的病人最好的生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