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实事求是——陈有平

时间:2018-01-17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不讲空话讲实话,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讲奉献,工作创新去实践。”
——时代新人陈有平


        陈有平,血液中心古交采供血科工作人员,中共党员。
        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陈有平一直在古交采供血科(原古交市血站)工作。他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重宣传,临床供血充足有成效

        古交市是一座资源型城市,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煤炭行业的精简调整和关停整顿,古交市煤矿企业由过去的300余所骤减至现在的40余所,务工人员短期内大量外流,古交的献血人数和献血率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为改变这种状况,2015年,陈有平同志主动担负起献血宣传招募工作。面对困难局面,他不等不靠,认真分析现状,主动创新宣传方式,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延伸到乡镇、农村、社区。

        开展宣传工作初期,每到一个单位,负责人不是避而不见,就是找理由搪塞、顾左右而言他,又或者冷语相向,甚至一度进不了单位大门。陈有平毫不气馁,为了见到负责人,经常一等好几个小时,只为了能有片刻的交流。渐渐的,单位负责人被他的热忱、真诚、执着感动,逐渐扭转了原先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偏见和误解,转而大力支持,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作为党员,陈有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仅自己带头献血,动员妻子、家人一起献血,还和全科人员一起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推迟一小时下班。有人问他:“这样辛苦工作为了啥?”他回答道:“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伟大的公益事业,我要将无偿献血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呼吁大家奉献爱心,挽救临床千千万万患者的生命。我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  ”

        2015年至今,陈有平同志组织和参与下乡宣传招募活动200余次,应急献血队伍由原先的18支发展到现在的40多支,2017年团体献血量同比增长35%,总献血量同比增长3%,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壮大了固定献血者队伍,推动了古交采供血工作健康发展。
 
        保运行, 血液运送安全是第一

        陈有平同志在组织开展献血宣传招募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车辆管理、维修及血液接送工作,到目前累计行驶10万余公里,从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圆满完成每一天的接送血工作。“不讲空话讲实话,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讲奉献,工作创新去实践。”陈有平用这四句话总结工作、总结自我。这就是他,陈有平,一个时代新人,一位共产党员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