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界限 民族一家亲

时间:2018-01-17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1月12日上午8点半,海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如约来到了三亚回辉清真古寺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开放的寺院设计,异域风情的清真寺建筑,热情虔诚的回族穆斯林给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这次献血活动的主要策划人是三亚市清真古寺寺管会主任李少华阿訇,他是一位充满正能量与激情的回族穆斯林健壮男人。李少华一边张罗着工作一边像导游一样给献血车上的“医护游客”介绍清真古寺的情况:“三亚回辉清真古寺位于三亚市凤凰镇回辉社区,这个社区和隔壁邻居回新社区统称‘三亚回民村’,它们也是中国最南端的回族聚居地,两个社区目前生活着回族穆斯林共一万多人,去年还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献血活动得到了穆斯林群众的热烈响应,现场不断有人拿起手机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号召他们一起来到现场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有100多位回族穆斯林群众参与活动,最后63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累计22900毫升。
         此次献血活动,展现了穆斯林互帮互助的大爱精神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传递了正能量,为我省冬季献血淡季充实了血液库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穆斯林的爱心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还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也促进了当地的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