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暖申城”——2017年度成分献血者表彰会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8-01-17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社会事务科
 
        2018年1月14日,由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办,上海市血液中心承办的“热血暖申城——2017年度成分献血者表彰会”在中华艺术宫隆重举行,一批长期支持成分献血的个人与团体受到表彰。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闻大翔,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樑,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上海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部长滕桂香,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与200余位获奖献血者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闻大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及实施,将使我们以打造“健康之城”为目标不断前进。而无偿献血不仅是救死扶伤、拯救生命的公益行为,同时也是打造“健康上海”、实现“全民健康”的关键所在。因此,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所捐献的每一份血液,都是建筑健康城市的重要基石。
       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代表上海市血液中心向成分献血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大力支持无偿献血的社会各界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成分献血,是国际先进的献血模式。对于白血病患者和因肿瘤而接受放化疗的病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医疗资源。在打造健康城市的道路中,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用热血温暖申城。
        活动现场,奥运火炬手金晶和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陈晔佳、张梦清、倪吉、蒋苓带来了配乐诗朗诵《爱的边界》。此外,歌舞、武术、魔术等节目也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2017年,本市成分献血募集量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全年共入库单采血小板4.92万人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33%。表彰会现场,共有1140人次荣获上海市血液中心成分献血表彰的各奖项。其中,58人荣获杰出贡献奖(累计捐献单采血小板100人份及以上);170人荣获执着奉献奖(累计捐献单采血小板50人份及以上);共151人荣获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分献血金、银、铜奖。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闻大翔讲话


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致辞


朱永明理事长(右一)为成分献血执着奉献奖获奖代表颁奖


邹峥嵘书记(右一)、陆韬宏主任(左一)为成分献血推进奖获奖代表颁奖


张晰副主任(左一)为成分献血动力火车奖获奖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