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8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按照《中共资阳市纪委、中共资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资组通〔2017〕305号)文件要求,1月15日上午,血站支部组织召开了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曹兵,市卫计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大权,市卫计委党办刘巍,及血站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站长王荣主持。
        会前,按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血站支部认真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一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站支部书记、站长王荣召开了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参加的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旨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工作与血站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层层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收集了意见建议;三是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及个人述职述廉述法材料。会前各项工作按要求准备充分。
        会上,班子成员先就上一年度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报告,然后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所征求到的干部职工的意见、班子成员的意见,认真负责地进行自我剖析,开展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开门见山,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实事求是,坦诚相见。
        卫计委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曹兵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并对血站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血站支部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质量高,班子成员均本着对单位,对工作,对个人负责任的态度发现问题,找出问题,提出问题,出于公心和善意,目的是促进工作,促进单位的发展。按照纪检工作要求,对血站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主体意识,有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规矩意识,重纪律守规矩,遵守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规章制度;三是强化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对于问题要抓早抓小,加强纪检监察的监督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