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驻扬高等院校无偿献血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1-17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胜春

        1月12日,来自9所驻扬高等院校的无偿组织者代表共2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如何进一步开展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交流分享无偿献血组织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以及献血宣传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
        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扬州职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江海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利用扬州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引导更多在校学生了解血液奥秘和更多的血液健康知识,培养高校学生健康的生活理念、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如何在高校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参与无偿献血的比例;如何发挥学校各级团委、红十字会、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各组织团体的作用,在校园内广泛传播推动无偿献血各类主题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与会代表同时指出随着各种新兴媒体的迅速发展,血站的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应进一步多样化发展,并表示将进一步宣传贯彻《江苏省献血条例》,积极推动组织宣传无偿献血,树立新时期大学生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扬州市中心血站
副站长李正刚向各位参会代表介绍了2017年各高校无偿献血情况,并对各高校长期以来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表示感谢,冰酒各高校富有特色的做法进行了肯定和赞赏。郭铭华站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血站与高校的深度合作,探索高校无偿献血宣传的新举措、新思路与参会代表做了进一步交流。本次研讨会由扬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科长袁青松主持,血站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