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设立建言献策“站长信箱”

时间:2018-01-1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曾仙鹤

       2017年1月15日,南宁中心血站办公楼一楼突然多了一个显目的箱子,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原来是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信箱。信箱的设立是血站领导班子讨论后的一个创新举措,它除了被赋予为接受“吐槽”的角色,还是一个集思广益的“智囊团”。
       据了解,站长信箱将会定期检查,钥匙交由血站站长管理,这就使得站长直接、及时的收集、反馈、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倾听献血者、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站长信箱主要受理范围是:一、社会各界人士对南宁中心血站及其工作人员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二、对血站的发展、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对血站各科室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政策规定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四、对血站各个科室解决问题的速度和效果的意见和建议等;五、对血站各个捐血屋的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站长信箱是一条与站领导直接沟通的绿色纽带,它让信息更直接、更快速、更准确的送达到领导手中,这无疑使得解决问题的结果更贴近提出者的初衷,结果更令其满意,同时提高问题解决的效率。
       站长信箱的启用,将使血站的每项决定更加趋于民主、公平、合理,对为倾听职工诉求开辟新渠道,于站务改革、推陈出新、品牌创立等,将起到关键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