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举办冬季献血单位座谈会

时间:2018-01-17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胜春

        1月15日扬州冬季献血单位座谈会在我市顺利召开。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正刚、血源管理科科长袁青松、体检采血科科长刘德兴参加会议,来自17家驻扬机关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负责领导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袁青松同志主持。血站副站长李正刚同志首先致辞,首先向各单位近年来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表示感谢,同时通报了2017年血液采集和临床用血情况,并指出团体献血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李正刚同志表示随着大学生放假和春节的来临,我市采供血工作将面临严峻考验,希望各单位不遗余力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和宣传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同时希望各积极贯彻《江苏省献血条例》并组织单位职工献血,能报确保2018年新春临床用血的需要,同时满足建设“健康扬州”的需要。
        在随后的无偿献血先进经验交流环节,中燃公司、七二三所、可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市公安局、瘦西湖风景区、城管局等单位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总结本单位在团体献血工作的组织、动员方面所作出努力和取得的经验。表达会继续积极组织、大力支持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意愿和决心,并对市血站在团体献血组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推广无偿献血有了新的起点和方式,纷纷表示做好冬季无偿献血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职工自愿无偿献血的意识。
        本次冬季无偿献血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在如何更好地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提出了很多新的构想和好的建议,进一步推动了驻扬机关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开展,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起到推动作用。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下,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将会迈向更高、更快的发展平台。同时希望更多的单位向参会的爱心单位学习,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血站将搭设起汇集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的桥梁,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