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县公安局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05-04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为发扬江西公安“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和倡导无偿献血公益理念,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九江市九江县公安局开展了一次公益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干警的积极响应,大家撸起袖子捐献热血,用行动诠释了“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的科学理念。
        5月3日上午,参加献血的干警们早早来到局大院等候,自行有序排队,在献血车到来之后,大家积极配合在场工作人员安排,一个个认真地填写表格、测试血压、血型检验、信息录入,再到最后的捐血,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这里,有刚入警的95后民警,有多次献血经验的老干警,有刚献血不久被“无情拒绝”(转氨酶升高)的长期献血达人,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警营中的蜀黍们,既有铮铮铁骨,也有寸寸柔肠。他们时常冲锋在战斗最前线,更懂得生命的可贵,今天他们用自己的热血,传递了对生命的尊敬!无偿献血,已成为很多警察蜀黍年年坚持的事情。
        九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职工蔡报银坚持每年献血两次,每次400ml,已经连续坚持了15年之久,目前已经累计献血量12000余毫升;民警徐初军坚持每年献血两次,每次400ml,已经连续坚持了9年之久,目前已经累计献血量7200毫升。两人均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了“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并于同年荣获九江市献血工作协调小组颁发的“2012-2014年度全市无偿献血金奖”!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2名干警撸袖献血15700毫升。干警们正用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