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改路:热血之家领头人

时间:2017-05-0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礼泉县药王洞乡东张村,有个无偿献血爱心之家,46岁的张改路和女儿张一儿子张佳宾都是咸阳志愿无偿献血者。爱心引导儿女成才,张改路的爱心之家受到村民的赞赏,张改路说:“无偿献血,检查了身体健康又奉献爱心收获了快乐。”
        张改路在药王洞小区从事基建管理工作,虽然工作忙,但献血时间一到,他都会开着面包车到县城献血点献血,他至今已经十次献血2000多毫升。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张改路经常教育一双儿女长大成才,要做对社会有担当有贡献的人。女儿张一考上云南丽江旅游大学,儿子张佳宾也考入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姐弟俩也像父亲一样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
        想到自己年轻时,张改路说多次想去当兵,然而父母不同意,他热血报国的梦想无法实现。令他高兴的是,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电子管理的儿子已经在网上报名参军,将要圆了父亲的军人梦。
        张改路说:“和平年代,作为一个健康公民,无偿献血救助生命是义不容辞的事,况且无偿献血也是一次免费检查,不仅保障了自己身体健康。谁都不想输血,但日后说不定还能享受上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呢。”
        儿女的成才令张改路特别欣慰,他觉得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孩子做好了人生表率,儿女品学兼优有爱心能奉献,将来肯定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张改路说:,一家人身体健康,儿女成才是他最大的愿望,希望有一天全家人能够集体献血,来张爱心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