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献血宣传招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1-19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梁媛
 
        1月18日下午,“江苏省献血宣传招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总结交流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孙俊、江苏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聂城、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出席会议,各采供血机构分管领导、无偿献血宣传招募部门负责人、以及献血宣传招募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由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主持。首先,副理事长聂城宣读了献血宣传招募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决定,随后理事长孙俊给献血宣传招募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和副理事长聂城一起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主任委员郭东辉发表感言:江苏省血液中心作为献血宣传专业委员会的依托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尽心竭力,充分利用宣传资源,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为无偿献血工作助力;同时,也期待每一位委员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凝心聚力,为献血宣传招募共同出谋划策。理事长孙俊代表省输血协会向献血宣传招募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血液安全涉及方方面面,但是第一位就是保障血液充足供应,《江苏省献血条例》的修订,扩大了受益面,其中“三免”政策的落地,更是带来了极大的优惠。因而,我们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在探索宣传方式方法等方面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沟通。

       会后,献血宣传招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周知祥主持首届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总结交流会,主任委员郭东辉提出七个关于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设想,随后各市血液中心/中心血站就首届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进行亮点分享以及分析不足。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副科长蔡丽娜首先发言,从领导重视、创新宣传形式、利用全媒体资源三个方面进行总结,除常规宣传之外,各家也提出了创新举措,比如:寻找当地著名主持人为代言人,进行属地化宣传;利用微信H5进行献血常识的推送;与当地电视台合作,进行短视频以及直播相结合的宣传模式;与学校的学生组织联合进行献血宣传活动等等。

       最后,会议讨论了第二届“无偿献血宣传月”申办的相关事宜。与会人员集思广益,从政府重视、预算等角度出发,提出自身的看法与建议,为做好2018年无偿献血献血月而共同努力。

会议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