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楼新气象,热血谱新章——安康市人民医院冬季献血活动

时间:2018-01-19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胡崇爱
   
       1月18日,农历腊月初二。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应急和急救用血储备,安康市中心血站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冬季献血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市人民医院领导干部非常重视,专门下发无偿献血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并在全院内下发通知、通过手机短信、电子屏幕形式提前做好了宣传动员工作,积极鼓励医务人员能准时参加献血活动。通过精心组织,保障了献血活动的有序开展。

       18日上午8点活动正式开始,市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积极响应医院的献血倡议,纷纷来到医技住院大楼门前的献血车上捋袖捐血。因为正值交接班班及查房时段,前来献血的医护人员并不集中,许多人都是从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赶来的,他们有的刚查完房,有的则刚下夜班,有的则带着刚买的早餐在下面边填表一边吃着。在献血过程中,大家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的重要性,无论是在血液告急的关键时刻,还是平时日常生活中,他们都应该带头献血,用实际行动消除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误区,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挽救急需用血的病人于危难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几天前,市人民医院新门诊综合大楼(一至六楼)正式投入使用。看着新大楼宽敞的走廊,洁净的工作环境,想着这里将会是人们摆脱疾病,走向健康与梦想的新摇篮,所有人员无不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在这里同样备受瞩目,与新建大楼相得益彰,献血现场也是温馨迭起,领导干部带头,医务人员踊跃,家属职工积极,爱心市民汇聚,更是成就新大楼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队伍里,还有一群可爱的“新人”,他们便是美丽的导医志愿者们,在就医指引,维护秩序,扶老护小之余,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让人不禁称赞。

     整个活动在充满爱意的气氛中开展着。此次活动持续两天,共有108人参与献血,其中医护工作人员82人,总献血量达23600毫升。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们的积极响应,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为处于困难中的人增添一份温暖,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贡献了一份力量,更是为临床患者们提前送去了别样的春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