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艳艳:我用热血感恩社会

时间:2017-05-0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五一前夕,家住礼泉县东二环的朱艳艳女士再次带着儿子前往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朱艳艳说:“5年前大出血救治的情景终生难忘。我坚持献血,就是想回报好心人,感恩社会。”
        朱艳艳有一个幸福之家,军人出身的丈夫多年创业,已经从叱干镇农村搬到了县城。想再生一个女儿的朱艳艳却在大出血救治中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
        2012年,儿子赵文博已经上了小学一年级。在县城居住的朱艳艳想再生一个女儿。然而不幸的是,那一年三月,她因大出血住进了医院。丈夫赵晓峰也是一名献血者,可是出血量大,医院不得不发动亲属互助献血。
经过紧急输血抢救,朱艳艳从生死线上脱离了危险。在医院抢救的日子,朱艳艳至今记忆犹新。血液不能人工制造,对那些素不相识的献血者,他至今心怀感恩。三年过去了,朱艳艳身体恢复了健康,便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者队伍。

        做一名好心人,献血帮助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同在一个村子长大的丈夫就是一名好心人。他在甘肃武威军营服役,就多次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回到家乡,赵晓峰专注于旅游开发,在工作之余仍然继续参与无偿献血。
        助人为乐是华夏民族的传统美德,朱艳艳夫妇每次献血都带着儿子,已经把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培养给了儿子。生命珍贵,爱心更重要。如今在礼泉实验小学读四年级的赵文博已了解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他说长大了也要像爸妈一样去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