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医务人员不献血 小护士献血彰显大爱

时间:2018-01-19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马伟/李小敏

        李小敏是宁夏血液中心的一名采血护士,同时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多年来坚持献血14次,其中捐献血小板7次,全血7次,累计献血8000ml。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深知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血液还是无法制造,只能从健康人体采集,因此,还鼓励带动自己爱人和亲戚朋友多次献血,希望采集更多的血液让病人能及时输血治疗。
        然而,在全社会都在崇德乐善,奉献爱心的时候,也偶尔会听见一些“医务人员从来不献血”的说法。但事实胜于雄辩,中国的医务人员,始终是无偿献血最积极踊跃的群体!据统计,目前国内有医务工作者约1千万人,约到总人口的0.6%,但医务工作者献血量占全国总量的1.2%。2017年银川地区团体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参加献血16场共计献血1342人次,献血量467700ml,占到全年献血量的3.03%,这其中还不包括个人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们。
        小李护士只是千万个医务人员中的一员,却坚持以实际行动献出一点爱心,拯救着那些需要帮助的生命,给生命带来希望和温暖。
       “血是生命之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无偿献血的价值无法用金钱来衡量。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我们一定继续努力,本着: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为社会文明进步尽职尽责,我相信,随着宣传的扩大,更多的你、我、他加入无偿献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