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血 一片心 一份爱 ——深圳狮子会第2届“红色行动”走进来宾

时间:2018-01-19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作者:覃国际
         1月18日,阳光明媚,深圳狮子会和来宾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的第2届 “红色行动”走进广西来宾。
       
        上午10时,在市区政和路步行街舞台上,狮友们庄重的面对国旗唱国歌,面对会旗唱会歌,现场仪式简单而有序,狮友们个个热情高涨,气氛非常活跃,不少热心的市民也踊跃加入此次活动中。
     
        启动仪式上,来宾市中心血站雷炜站长致辞,感谢深圳狮子会多年来一直对来宾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在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强调类似的活动我们还会经常合作开展下去,并号召了全市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以深圳狮子会为榜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深圳狮子会保税区服务队队长阮绍芳介绍,自2011年1月深圳狮子会与深圳市血液中心开展首次“红色行动”以来,至今已迈入了八届,此次为第二届走进广西来宾市,探索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的新模式,此举走在了广西的前列。该行动系中国狮子联会知名的社会服务品牌,为塑造桂中大爱之城、造福众生,特别是通过设立一个有稳定献血者的平台,既便于统一管理和联动支援,也可以及时针对血库告急或应急血型救助进行快速响应,使献血者能在紧急时刻就近参与,还能让不同血型特别是稀有血型的献血者能相互建立情谊和联系,更好展示无偿献血英雄的品德和风采,基于上述,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活动共有38人成功捐血,总量为11500毫升。无偿献血者的英雄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对生命的热爱,用鲜红的血液挽救病患者的宝贵生命,让每个渴望求生的受助者笑容不再苍白,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举,值得铭记和崇敬。
 
         据了解,自2011年深圳狮子会在深圳发起首届“红色行动”以来,如今已迈入了第八届。截至第七届为止,先后参与的服务队达266支(次),筹款161万元,捐赠了4辆“狮子号”捐血车、送血车,已组织发动了317场捐血活动,共采血33476人次,1173万毫升。其中第七届红色行动献血总人数12320人,比第六届大幅增长了50%,创历届献血人数新高。据深圳市血液中心统计,红色行动的献血总量占血液中心血库全年的10%,每100袋血液中,有10袋来自于红色行动。深圳狮子会保税区服务队与来宾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红色行动”,并于2014年1月26日,举办了第1届“红色行动”走进来宾活动,引发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来宾血站  覃国际)
 

来宾市中心血站雷炜站长致辞


广西金投来宾分公司总经理罗阳城献血


狮友参加献血


“公益献血达人”覃国际发表感言


宣读《红色行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