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211 名青年献血过“五四”

时间:2017-05-0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魏巍

        5月4日,作为青年的您是怎样度过自己的节日的呢?4日,我市211  名 青年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自己的节日,献血量达78300  毫升。
        上午9点,记者在蓝星东大生产产区献血现场看到,排队献血的员工已有50多之多,其中一部分还是刚从公司总部赶过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参加献血的青年之前大都献过血,李希刚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是助人利己的事情,作为一名年轻人,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年节到了,单位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要过一个别样的节日,经过大家商议,一致同意以参加无偿献血的形式过自己的节日,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中心医院附近的献血站,发现来参加献血的青年比平时明显增多。在他们奉献爱心的同时,一些路过的群众也被感染,纷纷加入献血队伍。据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市民的献血积极性比较高,青年人占无偿献血者的比例在逐年提升,30岁以下、18岁以上的年轻人占了35 %左右。今年以来,我市28岁以下的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共5380人次,献血量达到188万毫升。最近一段时间,街头基本每天都有200余位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市民献血的情绪非常高涨,由于报名人数众多,为了节省时间,方便热心市民献爱心,有献血意愿的单位可和我们联系,我们会根据情况直接将采血车开到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