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凯的爱心传承

时间:2017-05-05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今年27岁的金凯已经做了父亲,他特别喜爱女儿金嘉琪,父爱之情溢于言表。无偿献血是对家人最好的健康保障,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金凯始终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从礼泉阡东中学毕业,金凯学会了厨师手艺。他被西安龙门补习学校录取为厨师,工作三四年来,令他最欣慰的事自己成为一名被人尊敬的志愿无偿献血者。
        无偿献血是健康爱心的体现,不仅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也为家人的身心健康做出了保障。记得2013年,母亲因贫血住进了医院。作为孝子的金凯在医院无微不至照顾母亲,母亲康复出院后,他带着献血证还为母亲报销了血费。
        前年,富有爱心的金凯和同是无偿献血者的妻子走进了婚姻殿堂,如今已经当了爸爸,女儿金嘉琪已经一岁半了。为了使生活更加美好,金凯又学习了电焊气割技术,改行来到中铁二十局某工地工作。
        工作不一样了,但金凯的爱心没有变,无论走到哪,他始终按时参加无偿献血。母亲是无偿献血受益者,金凯说,自己的热血不仅为社会作出了贡献,更重要的是也是对女儿健康成长的最好呵护。
        前不久,金凯带着母亲和妻子女儿到礼泉县城游玩,他再次捐献400毫升鲜血。生命无价,热血有爱。金凯拿着献血证在采血车前照了张全家福,他说,希望大家都来献血献爱心,只要爱心传承下去,这个家庭这个社会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