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寒冬

时间:2018-01-29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三九四九,冰上走!江南城市南昌也进入了寒冬,天空下起了雨夹雪,街上的行人日渐稀少。出行的人们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仿佛一有缝隙就能钻进寒风。  1月27日,正值周六,屋檐上的雨水在-1°的温度下瞬间成冰。本以为在这样的恶劣天气里,我们的采血车会成为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没想到,一位阳光少年的到来,给位于南昌市井冈山大道的家乐福采血点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我可以献血吗?”问话的是一个英俊可爱的少年,他身后紧接着上来一位中年男子,似开玩笑地说:“今天18岁生日可以献血吗?”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两人同时摘下手套、帽子,褪去身上厚重的棉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少年进行献血登记。在征询过程中,我们得知他们是一对父子,父亲是市政集团公交公司的一名司机,叫郭勇。儿子是一名在校学生,叫郭胤鹏。“我每年都献血的,可惜这次时间不到半年,献不了,今天我小孩满18岁生日,他说想献血,正好我有时间就陪他来了,也算是让他有个不一样的成人礼,作为生日纪念。”面带和蔼的父亲一边看着儿子填表一边笑说着。
        经过一系列的体检化验,少年的身体完全合格,并顺利完成了献血。“我一年前来过你们这儿,当时你们告诉我,没满18周岁不能献血,所以没献成,今天终于到了18岁,所以不管怎样,我都要来献血。”郭胤鹏一边按压止血一边激动地说着,他表示半年后还会再来。 在此除了祝愿他生日快乐外,更敬重他不顾严寒的天气,奉献这份可贵的爱心。 其实,在每年的冬季,前来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犹如“雪中送炭”般温暖着每一次严寒。
                                                                                                                                                                                                                                                                                                         南昌市中心血站:谭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