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在寒冬里用热血培育一颗颗爱心

时间:2018-01-29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由南昌市中心血站开展的“红动校园”百场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巡讲活动正在各大、中、小学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随着此活动的陆续开展,南昌市教育系统的2018年无偿献血活动也在这个寒冬里正式拉开了帷幕……
        如果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那么,我们人民教师的肩上就有着无比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三尺讲台之上,他们教书育人,孜孜不倦;在三尺讲台之外,他们以身作则,用爱浇灌学生的心灵。
         原南昌市青山湖区教科体局局长胡小明率先垂范,撸起袖子为寒冬里的临床用血患者送去了一份温暖,并呼吁全区教体职工都积极的加入献血的队伍,热心公益,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在他的带领下,南昌市青山湖教科体局共有210人献血4.7万余毫升。
        南昌市青云谱区教科体局副局长尚黎明曾在任校长时,就是一名固定献血者,献血多年的他已累计献血18次,共计6200毫升。多年来热心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参与,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来自南师附小的程时秋老师是一名固定献血者,每年都献血两次的他家中已有多本献血证。这次献血活动他不例外的又是带头献血。事后,还组织了20余名当时由于上课等原因未能参加献血活动的老师补上一份浓浓的爱心。
        继上周“红动校园”百场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巡讲走入南昌豫章小学之后,这周,来自豫章小学的老师们也积极的给同学们做榜样,跟上这场红色的运动。很多老师在献血后,都还有课,他们说,等下上课之前,也给同学们展示一下自己的献血证,培养他们从小要有助人为乐的爱心。
他们是来自南昌京东学校的黄中林和城东学校的黄羽中两位老师,同身为体育老师的他们笑称他俩是献血队伍中的“哥俩儿好”。每年都献血400毫升是他们的默契,而且,他们都是在以前还是运动员时,就开始了首次献血。现在已经都累计各献血5000多毫升了。对于献血这件事,他们俩都表示:每年的献血一定少不了我。
        这位京东学校的数学老师余云剑从自己大学时代便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多年下来,家中的无偿献血证都已经有很多本了。今年,他第一个来到献血现场,他说,等下还要赶回去给学生们上课呢。胡丹萍是南昌市青山湖区第二幼儿园的一名幼儿教师,年年固定献血的她曾经还为父亲报销过用血费用。她说,自己会将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因为这确实是一件利人又利己的事儿。
爱心是教育的源泉,有了爱心,才会有关心和耐心,有了爱心,才会有贴心与感恩之心。据统计,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共有960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3.75万毫升。随着“红动校园”百场巡讲活动的陆续开展,预计今年献血人数会有大幅上升。
       百场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巡讲以及南昌市教育系统献血活动都还在继续,老师们热情高涨,同学们收获满满。爱不求回报,但有些爱一定会有回报,我们想像,以后的孩子们接受着老师们爱心的教育,争做善良之人,那么真善美将弥漫整个社会。老师们,向你们致敬!这个寒冬里,为教育培育一颗颗爱心,你们做到了!          
                                                                                                                                 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