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桂兴:冲锋在救死扶伤的最前沿

时间:2018-02-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一位爱岗敬业的医生是令人尊重的,一位坚持十多年献血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医生一定令人敬佩刮目相看,而这位获奖医生放弃休息时间长期上街当起无偿献血志愿者,宣传和服务无偿献血,那我们一定要为这样的好医生感动了。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夫周桂兴就是这样一位医生,十五年来献血7600多毫升,还当起了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



 
        在医院CT是工作的周桂兴是宝鸡麟游人,父母是农机厂工人。立志长大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是周桂兴的理想。2002年,周桂兴以优异成绩从西安医学院毕业,被分配到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CT室工作。
        在影像室工作,技术单一很少接触患者,连续多年荣获文明职工的周桂兴想,仅是爱岗敬业还不够,能不能再为社会做些什么贡献?当他在街头看到血液紧张的消息时,心想这不是最好的奉献机会吗?在大学就开始献血周桂兴又开始了无偿献血爱心之路。
        爱心之家,幸福满满。周桂兴的爱心奉献,得到了妻子和儿子的赞赏。爱人郑蓓是二一五医院护士,对丈夫坚持献血很支持。从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到银奖,一路走来,周桂兴觉得梦想成真很自豪,已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夸赞爸爸是个爱心英雄。
        面对社会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的误解,周桂兴又开始了思考。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坚持献血毕竟是有限的。2016年,周桂兴加入了咸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开始上街宣传献血,为献血者服务。


 
       一位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献血的医生,赢得了过往群众的赞赏和信任,在他的宣传鼓舞下,参加献血的人越来越多了。前不久,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带头献血的周桂兴不休息,又在现场做起了志愿服务。
       救死扶伤最前沿,大爱无疆美名传。从一名医生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再到无偿献血志愿者,周桂兴的爱心事迹在卫计系统被传为佳话。76岁的二院员等委书记王秉春说:“人民需要桂兴这样的医生,你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