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们的五四青年节

时间:2017-05-06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王芳 魏来


        5月4日,五四青年节,由江苏省国资委、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江苏省血液中心、江苏省输血协会承办的“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千人无偿献血爱心公益活动在南京市白马公园顺利举办。早上天空还下着小雨,但是江苏省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七点多钟,广场上已经出现了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
        为了迎接前来献血的人们,腰鼓队志愿者们穿着一次性雨衣,在雨中完成了她们的表演,她们热情洋溢,吸引了许多献血者驻足观看。
        除了腰鼓队的志愿者们,别的志愿者也十分忙碌,他们搭起敞篷,排好桌椅,将场地分成填写征询表、体检、领取点心和糖水三块,尽量减少献血者们等待的时间,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待着献血者们的到来了。
        十点多钟,下了早课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陆续赶来,大家都被长长的队伍、献血者们的热情震撼到了,不过短暂的感叹后便立马穿上了红马甲,投入忙碌的人群中。
        直到十二点多志愿者们才顾得上吃午饭,大家都是火速解决,因为下午还有着更艰巨的任务。有了上午的经验,下午志愿者的任务安排更加合理了。领取无偿献血证的地方,五名志愿者同时开工,一个人翻证,两个人不停歇的为献血者打印献血证。另外两个人为献血者派送纪念品,不断有志愿者引导献血者过来领取自己的献血证,但在大家的努力下,秩序还是十分有条不紊的。
        这次活动共有58名志愿者参加,大家都是奋战到最后,这次的五四青年节真的是让大家印象深刻,十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