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志愿我为先,红衣军团我看行

时间:2017-05-06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蔡丽娜 王铎峰

        由于学生志愿者毕业等原因流动性较大,且缺乏统一高效的管理,很多学生志愿者在街头献血点上不能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新时代红衣军团”项目应运而生,由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苏省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副队长王铎峰牵头,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本项目于2016年10月11日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
        至今,项目试运行了两百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534名志愿者参加了1834次服务,提供了6000小时的服务时间,并且有111名同学服务时间超过20小时,注册成正式志愿者。由于五一期间人流量大,献血市民较为聚集,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前去宣传招募和服务,“新时代红衣军团”项目开展了“五一志愿我为先”活动,号召留在南京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服务。有32人次学生放弃休息时间到点上服务,提供了170.5小时的服务时间。
        如今,“新时代红衣军团”项目已经到了准备启动阶段,希望“新时代红衣军团”的志愿者们能够再接再厉,招募更多的献血市民,为献血市民提供更温馨的服务,延续更多病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