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启动第五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

时间:2018-02-0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唐华
 


 
         2018年1月30日上午9:00,扬州市第五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今年的主题是:“白衣天使献真情,红色血液铸新生”。扬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扬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雷同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启动仪式由扬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陈长副处长主持,扬州市中心血站站长郭铭华、副站长李正刚和来自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及驻扬医院、部分民营医院无偿献血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县市献血办主任、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无偿献血者以及媒体记者等共七十多人参加活动。


 
        仪式首先由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一站式服务台工作人员李晓萌代表白衣天使献血者们发言。然后由市中心血站站长郭铭华对做好本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各项服务工作做表态发言并宣布各单位献血时间。最后市卫计委副主任陈雷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管理,抓紧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动员领导干部、党员、单位骨干带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同时采供血机构要做好无偿献血优质服务工作,妥善安排好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献血时间。


 
        仪式后,各卫生计生单位领导和各单位献血志愿者依次到“白衣天使献真情、红色血液铸新生”旗帜上签字。同时各医疗单位相关领导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回到单位将“推进无偿献血,共创健康扬州”。


 
        自2014年以来,每年春节前,众多白衣天使都会在气候寒冷、临床用血需求矛盾凸显之时挺身而出,以捐献自身热血、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倾情付出,不求回报,积极参加“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书写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操和伟大的博爱精神。全市总人口数不到1%的卫生计生人,却占全市献血总人数的6%。四届活动以来,全市一共有5820多位医护人员在“献血月”活动中献出了192万毫升的热血。新春伊始,我市组织第五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通过全市医务人员们敢于担当,率先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向社会各界做出表率,深入推行“无偿献血、无损己身,奉献社会、无尚光荣”的理念,真正做到医务人员献血并且带头献血,全面带动卫生计生乃至全市各行各业撸起衣袖,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彰显“最美是你,救死扶伤;为我献血,此情难忘”的美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