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 2018 年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2-01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临床医疗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而无偿献血则是一项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爱心工程。
        随着海南医疗卫生事业的迅猛发展,以及全民医疗制度的不断完善,我省的医疗用血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目前春节即将到来,献血进入淡季,出现季节性血源紧张状况。
        近年来,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健康,挽救生命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保障我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缓解献血淡季血源紧缺的状况。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决定开展 2018 年春季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于1月24日在市政府行政办公区和1月25日在万绿园开展。
        1月24日,市政府行政办公区人头涌动,前来填表献血的人络绎不绝,两辆献血大巴里坐满了来自市直机关的公务员,大家都异常踊跃,纷纷挽袖献血。
        年年开展的献血活动中,也有年年都参与献血的“铁粉”,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的王祖归、海口市法制局的李茂东、海口市公安局五源河派出所的卓德才、海口市统计局的黎仕海......在每次市政府组织的献血活动中,这些熟悉的名字都会活跃于献血征询表上。
        在他们看来,献血不过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献血助人是一名公务员当仁不让的社会责任,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血。”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的王祖归说到。
       1月25日,万绿园献血活动现场,来自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们将活动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在接到通知后,自发报名参与,活动当天早早的便来到了万绿园献血地点。
        海口市国资系统在当天的献血活动中表现的非常亮眼,来自海口市各国有企业的职工们纷纷挽袖捐献热血,成为了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海口市国资系统一直以来都是我省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各国有企业在无偿献血工作上可以说是不遗余力,海口市国资委、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口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海口城建集团等国资单位更是每年定期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我省临床医疗用血保障建立了坚实的后盾。
两天的献血活动共有385人成功献血,共捐献血量105600毫升。持之以恒的付出让人感动,海口市直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们常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支持公益,挽救他人生命,这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每年的1、2月份,由于受高校学生放假,临近年关团体单位事务繁忙,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献血人数急剧下降,无偿献血步入淡季期难以保障临床医疗用血需求。生命经不起等待,爱心需要奉献,血液君呼吁有爱的您勇敢的伸出手臂,用热血为病榻上需要救治的患者重现生命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