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蓝天救援”护送生命之源

时间:2018-02-0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近日来郴州持续低温,道路结冰,导致交通出行受阻送血困难。郴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得知这一情况,主动担负起冰雪天护送生命之源—血液的艰巨任务。
        受冰雪天气影响,献血淡季再次到来,车祸意外事故增多,临床用血量陡增。为了保障医疗临床用血,郴州市中心血站积极举措,加大采血力度,所有工作人员到采血一线协助采血工作。在全市人民的爱心接力下,血液库存得到了及时充足补给。但道路结冰,却给各县市送血带来了出行困难。
        郴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联系血站,主动担负起冰雪天护送生命之源—血液的艰巨任务,出动专业救援人员与血站工作人员一道将医疗用血送至各县市区医院,及时满足医疗用血需求。


1月30日,郴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出动三辆救援车支援。
        1月30日,郴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员正在郴州市中心血站与医务人员将血液运输箱搬运至救援车。(贺茂峰 摄)


 

 

 

 
        1月30日,三辆郴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车辆载着各县市医院临床用血从郴州市中心血站出发奔赴9个县市。其中最远的汝城、桂东送血线路往返有300多公里。(李加诺 摄)


 

        副站长谭华元在车队出发前,叮嘱救援队队长郑国喆,路上注意安全,对救援队的志愿帮扶表示感谢。“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大家都是为了郴州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事业,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郑国喆说。
        据悉,救援队此次送往各县市的是3—5天的正常医院临床用血量。为确保冰雪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充足有效供应,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市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谭明科建议各医院在患者病情允许的情况,尽可能择期再进行手术,优先保证紧急供血需要。(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