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齐奉献,“五四”来相约

时间:2017-05-06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李敏

        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精神。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也有许多热血青年选择献血来纪念这有意义的时刻。
        徐小红是一位年轻的企业家,今天一早我们便看见他熟悉的身影。他是南昌人,但由于工作原因长期都在外地。5月4日,是他与血站的约定,今天一早便坐飞机来到南昌,只为献血,随后便要飞回去处理工作业务。今年是他选择以献血的方式来度过五四青年节的第二年,并对我们说:以后还会在“五四”来奉献爱心!


 
        万怡清是师范大学大一的学生,这是她第一次献血,体重之前一直不满足献血标准的她一直有都献血的想法,今年她体重终于达到了45kg,勇敢的奉献了200毫升热血!她说:“愿望终于达成了,好开心,今天恰好是5月4日,感觉自己过了一个真正有意义的青年节!”

 
 
邓林林是一位性格开朗的年轻辣妈,由于工作和身体原因间隔了很多年没有献血,今天在结束工作之余还不忘来到献血车捐献热血。她说:“我的儿子很怕自己流血,觉得血非常宝贵,今天借着青年节这么特别的日子奉献爱心,回家就告诉孩子献血其实很简单,献血不仅不会伤害身体健康,还能挽救病人的生命,等他长大了也要像我一样勇敢才行!”说着,便拍下了献血照片,记录下来了这一刻。

 
 
        陈美华,是无偿献血者,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不仅自己非常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并且她的孩子虽然还未成年,但在孩子学习之余也带着孩子一起来做志愿服务,真是难能可贵!今日,她来到献血点不是来做志愿服务,而是来奉献爱心,捐献热血!她也是我们的固定献血者,她说:“今天得空来献血,恰巧得知自己的孩子在今天加入了共青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团员,使今天变的更加意义非凡!”

 

        能在今日遇见60、70、80、90后的你们倍感荣幸,不管青年还是中年,你们都是这个世界的中流砥柱,你们的身上都有自己的故事,但你们的献血故事让人感动,感谢你们,世界需要你们,世界也因你们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