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头的天很冷 这里的血很热 ——文昌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开展2018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2-01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1月30日,天色朦朦亮,海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早已整装待发,从海口出发前往文昌。历经1个小时的车程后,献血车最终抵达了当天的活动地点——文昌市人民医院,同时也标志着2018年文昌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做好本次活动,文昌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和团市委提前一周向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做了充分的宣传和动员工作。活动当天,文昌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及机构的医务工作者们都陆续来到了这里。虽然外头寒风凛冽令人瑟瑟发冷,但室内却涌现出一股爱的暖流,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很快围满了献血区域,大家有序地进行填表、体检、初筛等采前工作,现场无不呈现出一幅暖意融融的景象。
        作为当天活动的主会场,文昌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踊跃参与献血。来自体检中心的陈碧云顾不上换下工作服,便匆忙地与同事赶来献血。“我是一名医院护士,无偿献血是好事,做好事当然就少不了我。”刚刚献完200毫升血液的陈碧云自豪地说到。
        作为当地民营医疗机构的一员,文昌侨兴医院始终以“以人为本、医者仁心”的宗旨践行对侨乡人民的回馈。当天,来自该院的彭妮走上了献血车,用300毫升热血作为自己第一次参与献血的美好纪念,同时也送上对他人生命的祝福。
        除此之外,当天还有一拨人参与献血的热情十分高涨,他们是从各个乡镇汇聚而来,他们是来自各个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为了不影响工作,有的人还特意起早,甚至坐了1小时的车前来献血。他们有来自文昌市会文镇中心卫生院的吴鹏、符永锋;重兴镇新风村委会卫生室的陈奕进;公坡镇中心卫生院的王康隆、谢盛书……
        为了使献血工作有序开展,当天文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献血现场,为献血者们做起了志愿服务。
        最终,持续一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多家卫生计生单位的支持,当天共有125人成功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34500毫升。
       在这次献血活动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现象,本次前来献血的文昌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大多都有过无偿献血的经历,他们少则已献血两三次,多则近十次,都是无偿献血的老兵了。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比普通群众更了解血液的珍贵,每当血液紧缺的时刻,他们总是挽起袖子,用实际行动诠释博爱救人的伟岸情怀。他们,不仅是治病救人的天使,亦是热血奉献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