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热血 温暖人间——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海南妇产科医院分别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2-01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1月31日,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冒着严寒组织开展2018年首次无偿献血活动,医院的医务人员和行政人员共同参与,为病榻上急需血液的患者们献出一袋袋热血。当天共有41人成功献血,共捐献血液11850毫升。
        在献血现场,一本颇具“年代感”的献血证格外引人注意,这是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胡丽华的献血证。胡丽华主任从1999年就坚持每年献血,18年来风雨无阻,这本献血证记录着胡丽华主任的人间大爱。
        为了能随时为危急患者献血,胡丽华主任每天坚持锻炼、坚持健康饮食。她微笑着说:“每年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即使医院不组织,我也会主动去献血,尽自己的力量给社会做贡献!”
        该院的发展部主任罗世容是一名铁杆献血者,曾从事新闻工作的她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无偿献血,在本次献血活动中也挽袖献血300毫升。她在朋友圈中写到“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今天我依旧以无偿献血宣传员的身份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助人利己!
        一颗颗无私的爱心,一袋袋鲜红的热血,都是对生命的礼赞。除了奋战在医疗服务第一线,现代妇女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用不同方式帮助着病患,坚守着“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誓言。
在城市的另一端,海南妇产科医院献血活动同样火热,全院上下积极报名参与,共有32人成功献血,捐献血液 6900毫升。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挽袖献血,温热的血液就像一股暖流,温暖着所有人。由于医院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很多医务人员利用工作间隙,抽空前来献血,献血后顾不上休息,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之前的忙碌。队伍中,有连续献血多年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献血新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心愿,那就是传递爱心、救死扶伤。
        一位年轻的护士说:“血液是生命的源泉,你献一次血就可能拯救了一个濒危的生命,也可能挽回了一个面临破碎的家庭,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更能感悟到血液对生命的重要。”
        我省目前每天大约需要四百人的爱心捐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新春将至,受高校学生放假、年底团体单位事务繁忙以及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临床用血吃紧。希望这些用热血温暖人间的献血者们能够唤起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