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热血,不青春

时间:2017-05-06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周晶影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今年的5月4日,我们迎来了这样三位热血青年,分别是史钧、叶清和王政,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但有着同样的信念。他们通过无偿献血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为社会做出贡献,更巧的是他们上次献血均为去年的九月份。
        在金融界摸爬滚打多年的史钧在去年生日过后便萌生了要回报社会的想法,首先他想到的是从一件最小的事情做起,那便是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每次经过中山路百花洲献血车都会有冲动,种种原因却让他始终没有迈出这一步。去年九月份的一天,他和父亲正好来这边办事,便与父亲一同踏上了献血车。非常轻松地就献出了400ml鲜血。

 
 
        刚参加工作的叶清,第一次献血便是刚毕业不久逛街偶遇献血车,想着要为社会做点什么,勇敢地挽袖献了400ml。而第二次献,是在刚好半年间隔期到,且工作调到外地离开前夕,特意赶来的。加上今天的这次,刚好献满1000ml,很开心,现在工作又调回南昌了,还是这边好,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每次献完他都感觉良好,因此鼓励着在海南读书的妹妹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王政是来自江西师范科技学院平面设计系的一名大学生,他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有着为社会做贡献的心。由女朋友陪着来献血的他也是幸福地像花儿一样的。

 
 
        青春是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热血是一首爱心和坚持唱响的赞歌,伸出你我的手臂,勇敢的加入我们无偿献血队伍中,年青的我们需要关注我们周围,关注弱者,关注这个世界,我们正青春,无热血,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