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献血第一人刘玉萍最后一献!

时间:2018-02-01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韦铖

        近日,梧州市中心血站机采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者—“献血女状元” 刘玉萍。刘大姐告诉我们,这是她最后一次献爱心了,因为明天她就60岁了。她对血站感情很深,怀念这十几年来每一次献血的经历。
         
                                                                                                刘大姐与血站职工共庆生日
 
         刘玉萍是梧州市的一名普通单位职工,2002年,她在单位的组织下第一次参与了无偿献血。刘大姐说,她想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帮助别人,从医生那里知道献血对身体没有害处,而且还有益健康,从那时起,她就将无偿献血当成了习惯,且每年都会参与献血。
         从2012年开始,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刘玉萍开始捐献血小板,也就是捐献“成分血”,即抽取血液中的某些成分(主要是血小板),然后把其余成分回输人体,因为捐献血小板的间隔时间比较短,因此只要身体状态好,她几乎每个月都会去捐献一次。刘大姐说:“献血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我希望自己能多献一点,需要用血的人真的太多了,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献血了,我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加入。”17年来,刘大姐似乎已成为血站人的家人,大家都认识她,会主动打声招呼。
         60岁的刘大姐巾帼不让须眉,坚持17年献血196余次,包括全血和血小板在内的血液39300毫升。曾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梧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尧为刘玉萍颁发了感谢状
 
         一路走来,善行人生。刘玉萍就像是一名铁血战士,随时准备好自己的臂膀,让鲜血流向需要救助的生命。“我想用自身行动证明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远离病痛甚至挽回生命,对自己的身体也是有益无害的。做了好事,夜晚都睡得香。”刘大姐朴实的话语,闪耀着一位普通市民的大仁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