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血站之家”里的感动

时间:2017-05-08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李敏

        春天,隐藏在那温暖的春风里。阵阵微风袭来,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中还带着些草的香气与花的芳香,一切那么美好,一切都那么清新。春天,又迈着她轻轻的脚步来了,来到了人们的身边,她带给了人们美好的希望,把温暖传递给了我们每一个人。
        何彩虹——外采三组的采血护士,2016年4月来到南昌市血站,她就像那春风,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我们身边,成为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人如其名,“彩虹”这个词便代表着美好,性格活泼开朗,勤奋努力的她,深受献血者和志愿者们的喜爱。虽然同样都是护士岗位,来到血站就是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医院还是有一定的差别,还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记得刚来献血点没几天,她便撸起衣袖,捐献了一袋热血,她对我们说:“之前一直害怕献血来着,其实献血没有那么可怕嘛!自己先体验一下,不仅能更深刻的了解献血整个过程,有了献血经历还能体会献血者的感受,这样肯定能更好的与他们交流!”懂得替人着想的她经常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来献血点帮忙做志愿服务,只要哪里有需要便有她的身影。有耕耘就有收获,正因为她谦虚好学、聪明能干,没过多久,她便能独立的完成各项工作!
        27日,在万达广场献血点,我们像往常一样早早的就做好了准备工作,随时就能进入状态开展工作。这时我们看到了彩虹妹妹熟悉的身影,身旁是彩虹的爸爸,今天她趁着休息日特地带着爸爸来献血。彩虹来血站至今已经奉献了3次爱心,而且家人都十分支持无偿献血,阿姨也是我们固定无偿献血者,每半年就会参加献血。叔叔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能抽空来献血,今天趁着空闲便来到献血车奉献爱心!叔叔身体一直都十分健康,各项指标都符合献血的要求,献血过程也特别顺利,不一会儿就捐献了400毫升热血!不仅仅是叔叔阿姨,包括彩虹的闺蜜朋友,身体条件符合献血要求的都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里了!
        相信这并不是少有的事例,血站很多同事们的家人朋友都通过我们“专业”宣传下参加过无偿献血。每一个血站人都对无偿献血有着特殊的情怀,令我动容的是爱心一直在接力,一直都在传递,从未停歇。血站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总能从细小点滴中感受到爱和温暖,便让人觉得幸福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