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官兵来献血

时间:2017-05-08来源:攀枝花市中心血站作者:武宏伟

        2017年5月4日下午6时30分,一大批武警、消防官兵齐聚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积极踊跃献血。
        5月4日下午6时,市中心血站接到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献血电话:医院急需血小板和大量O型血挽救病人,已联系武警、消防官兵前来献血。市中心血站立即启动采血应急预案,通知准备下班的血站职工各就各位,准备采血、检测相关应急物资,做好采血准备。下午6时30分,攀枝花市武警支队、消防支队的官兵有组织地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填写献血登记表、开展献血前征询和检测、挽起衣袖参与献血,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参与献血的有多次献血的“老兵”,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兵”,但官兵们全都热情饱满、积极参加,充分体现了“我健康,我献血,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度过了一个充满爱心的“五四青年节”。从晚上6时到9时30分,共采集全血25人、8500毫升,采集血小板3人、3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