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 志愿是主题

时间:2017-05-08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郑秀颖

        今天上午的南湖广场,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一扫前几日的雨绵绵的阴霾。五四青年节青春奉献的余热尚未散去,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广场公益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血站团支部的年轻采供血的姑娘们积极响应,积极融入到市红十字会的整个活动中。
        一早,工作人员就积极准备起来,摆起宣传工作台,竖起团支部的鲜红的团旗。为市民免费测血压、测血型,解答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的疑惑 ,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相关优惠免费的用血政策。
        活动现场最亮丽的是不同爱心组织的志愿者身影。红十字救援队,衢江爱心联盟、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器官捐献的等等。红会精心制作的一排排宣传展板,记录着一个个感人故事,留下他们的爱心行动的足迹。活动结束时,他(她)们都好不犹豫地踏上献血车捐热血。
        她们是衢江爱心联盟的一员,撸起袖子,你400毫升,我也400毫升,姜春梅和姜建英的爽朗笑声感染着血站的每一年轻的姑娘们。她们献血的同时,积极了解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的相关事宜。还真巧,今天有个在浙一医院工作的衢州籍姑娘,名叫方丹,就是器官捐献办,也被红会邀请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也同样来到我们的采血车上。她耐心地介绍、解答了有关器官捐献的事项,并邀请关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的公众号。
        活动是到时就结束了,爱心传递是永不停息。一个、两个、三个的首次献血者的加入到献血的活动中来就是最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