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行动,旋风聚爱

时间:2017-05-08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郑慧

        5月5日是农历立夏,傍晚无偿献血活动在衢江东方门口展开,此次活动极为特殊:一是除少部分志愿者外,现场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二是所有人员都是自愿牺牲休息时间自发参与本次活动。截止晚上9点30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37人成功献血11400ml。其中300ml以上比例达81%。

(图一)
 
        活动期间,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是斜风细雨丝毫没有阻挡我们的热情,也未能阻却献血者的爱心。
        徐云香和徐剑胜是一对夫妻,在工作人员向他们宣传和普及献血知识后,徐云香主动撩起了袖子,加入到献血行列中。徐剑胜则还有些顾虑,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最终他和妻子一起,为爱心添砖加瓦。笔者羡慕这样的夫妻,一同经历风雨,一同温暖人间。

(图二)
 
         这位可爱的小姑娘叫徐琳洁,她说她想献血好久了,却都错失机会,她说献血播撒爱心,终会有收获,她说她可不可以遮脸,因为太胖拍照不好看。我说:你很美,因为你是病人的天使。

(图三)
 
        衷心感谢自愿参加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和无私的志愿者们,你们的付出很值得,我们向广大献血者承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人为本,用心做事,真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