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繁花似锦五月天 献血救人爱奉献

时间:2017-05-08来源:潍坊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姜立君

——五一小长假千余人无偿献血47万毫升
        殷殷热血传递生命希望,款款真情汇聚人道力量。“5·1”小长假,潍坊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诠释大爱真情,三天时间累计1393人无偿献47万毫升,献血人数比去年“5·1”增长近30%。

固定献血者,我为自己代言

        五一小长假首日,恰逢周官军的生日,第10次踏上献血车的他,再次献血400毫升。在这喜上加喜的日子里,周官军选择助人为乐的方式来为自己献上一份生日礼物。 80后葛松林,在一家公司从事管理工作。在五一假期完成了他的第21次献血。问起20多次的献血感受,葛先生谦虚地说:这不算多,我要继续奉献,要拿个无偿献血国家金奖!献血救人,利人利己,而且给孩子树个好榜样!葛大哥不仅自己献血而且常在朋友圈发献血的照片和相关知识,鼓励身边朋友参加到无偿献血中来!朱永亮,一位普通的机械工人。他来到诸城采血屋开始了自己第26次无偿献血!从2001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开始,这十多年来朱师傅每年都坚持献血,献血量已达10000多毫升!朱师傅说自己只是坚持做了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已。第七次参与献血的刘伟,累计献血量已有1700毫升,利用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再次登上献血车,奉献爱心。
 
亲子行,我为孩子做榜样

        90后美女郭欣宇,在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特地和妈妈王艳来献血。王艳从2012年开始献血,现已累计献血4000毫升,女儿在妈妈的带动下也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献血。来自江西的阮得水和曹艳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相约银座献血屋。一共献血5次的夫妻两人,特意带着女儿和儿子,让他们一共分享奉献爱心的欢乐。跨越1600公里从黑龙江来到潍坊,看望在潍坊工作的儿子的康洪艳和儿子一起来到献血车,参加了无偿献血。康女士说:一直想参加无偿献血,在家里的时候没有机会,今天正好路过献血车,和儿子一起参加献血也是很有意义的。

真爱行,夫妻双双把爱献

        五一劳动节,来自东北的刘贵超、王琨夫妻俩一同走上高密采血屋。去年的情人节两人第一次相约来到采血车,从那时起定期无偿献血成了两人的约定。他们表示可以帮助到别人他们很开心。

友谊行,朋友一生一起走

        来自泰山医学院的高明旭和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窦倩楠,趁五一游玩时间不约而同的走上献血车,奉献自己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