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限,胜似亲人

时间:2018-02-11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1月29日上午,来自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肾病二区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家属将两面写有“挽救生命,无私奉献”,“爱心无限,胜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中心,感谢中心输血研究室工作人员,为患者及时准确的进行血型抗体效价的检测,确保了患者肾移植手术成功实施。该位患者是第7例来中心输研室进行检测的ABO血型不相容亲属活体肾移植受者,目前已顺利出院,情况良好。
        据了解,ABO血型不相容亲属活体肾移植手术属于技术难度高的器官移植新技术,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而这种跨血型肾移植手术的主要障碍是受者血液中存在针对供者的血型抗体。
        从2016年3月,接到第一位患者的检测申请开始,输研室张德梅主任带领实验室工作人员,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标化了检测方法,为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提供了保证。同时,受者ABO血型抗体效价与移植效果和移植后并发症的发生均有一定的相关性,因此,每位患者在移植前后要做多次的抗体效价检测,来实时监测治疗过程中血型抗体效价的变化。无论临床医院何时送检血样,输研室的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及时的完成检测工作,真真正正的做到了全天候为患者提供检测服务,为保证每位患者移植手术的成功实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截止到目前,中心输研室已为7位ABO血型不相容亲属活体肾移植患者提供了130余次血型抗体效价的检测服务。
 
                                                                    作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