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展铁警柔情,滴滴热血传红色能量

时间:2018-02-15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韦铖
        救危助困是每个公安干警应尽的义务,也是体现每个公民应有的社会公德。一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在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开展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平安、和谐梧州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当公安民警们了解了我市现有300多名地中海贫血患儿,这些地中海贫血患者每二十天或至少一个月就需要输一次血,可由于供血不足,他们因为不能按时足量输血,陷入了“输血难、生存难”的困境后,他们决定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这些地贫患儿。2月7日下午,梧州市公安局联合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开展“爱心凝聚正能量,关爱地贫大家行”梧州市公安系统“十帮一”爱心献血活动。广大民警、辅警积极参与到救助地贫患儿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在梧州市公安局大院内,民警们有序地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体检,撸起袖子走上采血车等待采血,一袋袋鲜红的血浆,一滴滴滚烫的热血传递着红色正能量,更彰显了梧州公安忠诚向党、忠实为民的赤子丹心。他们希望通过无偿献血保证地贫孩子能有充足的血源,让他们能正常成长,并有机会接受规范治疗。


 
          广大公安民警不仅亲身参与到献血活动中,还为地贫患儿捐助爱心善款人民币21988元。活动现场,市公安局为帮扶的10名地贫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并为每名地贫患儿送上了慰问金。剩余善款,梧州市公安局将会捐赠给梧州市红十字会,专门用于帮扶地贫儿童。梧州市公安系统的警察蜀黎们用血液凝聚爱心,传递真情,让爱洒满人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公安队伍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冬日里散播爱心的温暖。


         活动当天,首批20名民警、辅警成功捐献了热血,总献血量达到6400ML,部分未能到场的值班执勤的民警也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地贫患儿的情况,他们会积极自觉地参加无偿献血,保障地贫儿童有充足的血液。公安民警们表达了对生命、对人民的关爱,充分展示了我市警察队伍的精神风貌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