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爱心接力 无偿献血

时间:2018-02-12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越来越浓。在孝感,由医务人员参与的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部分医务人员从大悟、应城、孝昌邹岗同行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于2月7日集体献血。
        上午8点半,在该院老院区行政楼前,孝感市中心血站的流动捐血车刚停稳,就有几名医务人员走了过来,其中一位就是产科主任周学梅。她说:“科室还有其他事,我得抓紧时间献血。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我经常收治大出血病人,深知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在我们医院,就有很多医生为了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救治而献血。”
        输血科主任马祥斌不仅带头献血,还在现场为同事服务。据他介绍,今天来献血的既有一线医务人员,也有行政后勤人员;有科室主任、护士长,也有普通职工,其中有两对夫妻同来献血。
        院办公室的吴蓓蓓,上周报名参加此次献血活动。当天,本在家休年假的她,带着年幼的儿子来单位献血。她说,要给儿子心里种下善良的种子。扎针,在小朋友眼里,多少是有点痛苦的,可爱的小家伙一直在旁边鼓励妈妈:“妈妈,加油!”大伙都被他逗笑了。
        活动不知不觉接近尾声,院办工作人员嘱咐血站工作人员:“急诊科还有一名医生正在接诊,等他的同事出诊回来,他就过来献血。你们再等他一会。”大约十分钟后,这名90后医生张佳文出现在献血现场,他个子不高,瘦瘦的,很文静。在体检初筛合格后,他献血300毫升,这是他第2次献血。
        据了解,在接到孝感市献血办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后,该院建立了“志愿献血公益群”,医务人员在群内接龙报名,不到十天时间里,报名者已达200多人,大家随时准备参加应急献血。